偶爾的機緣下,認識了她,一位開餐館的韓國婦女。
她爽朗的笑聲,是吸引我偶爾光顧的主因,當然她煮的素豆腐鍋也是好吃的不在話下。

這些日子,因陪伴孩子,我已將近二個月沒走進店裡了,
現在已過午近二點,路過此地,不禁想念起食物的味道,
探了探頭,店裡只有老闆娘一人,
我輕聲問,還做生意嗎?
老闆娘笑容滿面地說,我煮給妳吃。
哎啊!真是太好了,這時候要找吃的,不容易呢?!

一坐下,她端了小菜給我,就說道,她心情不好…
"心情不好,應該哭喪著臉,不是嗎?",我笑著回她。

"小孩都快30歲了,工作一個換一個,今天我鼓勵他,少點錢沒關係,只要養活自己,
不要跟媽媽拿錢就好了。"
"觀念很好啊!",砂鍋的保溫效果很好,熱呼呼的,我一口接一口的喝著湯。

"可是我老公很煩惱兒子啊!一邊煮菜一邊哎聲嘆氣的,我跟他說,你都60幾歲了,
不做也可以,我叫女兒過來,跟我一起做生意,可是他擔心我太累,卻又邊做邊抱怨…,
我們做事,不就要開開心心的嘛!…",一向堅強樂觀的老闆娘,說著說著,眼眶幾度泛紅。
"他擔心妳,是一番好意…",我放下碗筷,望著坐在我身旁的她。

她又接著說,"別對孩子太好,給他基本的吃、穿就好了,自己多存一點錢,
免得年老後,被他們看不起…"。

這位老闆娘,在韓國受教育,旅居過日本,在台灣打拼逐漸老去,
過去,她總是充滿活力的分享人生經驗。

老闆娘,謝謝妳的忠言,但是我太愛我的孩子了,
而我相信不管未來的我是什麼模樣,他們也會一樣深愛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