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的一切,只能說是我自己太過無能與平庸吧…

我的心裡盤据著一顆大石頭,沒辦法移開,

只能任性的讓淚水陷在無止盡的悔恨,

請您原諒我的不孝,不能讓您開開心心的。

 

其實我也很明白,自己的行為,造成弟妹的壓力,對於他們可能的不滿情緒,

我能感同身受,只能以不辯、無語來面對,

因我也有百般無奈,

自忖弟妹看事情的角度,一定不能理解和諒解我的苦衷。

 

我只是一心想成為父母驕傲的女兒,希望他們在親友間能抬頭挺胸,

我不喜歡任何對我父母的不敬,就算只有一絲絲的眼神飄移也不可以,

那我會執拗的以冷漠來相待。

這種根深蒂固的信念,摻雜些許不得不為之的情勢。

 

34歲時母親走了,我一直認為是自己福氣太薄,才那麼早就失去了她,

有時候又會覺得自己好幸運,能有母親的關愛到34歲。

在母親生病的最後一年,衣服的扣子掉了,我也要趁著上班,帶著孩子回娘家之際,拿給她老人家幫我縫補,

不是我不會,只是依我當時僅有的程度,我心裡明白就快要失去她了,我希望虧欠媽媽多一些,

盼恩情來世再報。

 

我的程度也只有如此而已,一切的一切只是想讓他們二老高興。

街坊的紅白包、父母的國內外旅遊、零用錢、壓歲錢,

那些可能庸俗的比較,我只是純粹的希望他們舒心,希望他們過過有錢人的日子。

可是人性的考驗怎麼可能只有這樣呢!終究我還是不敵那手足傳來的耳語,

怪只能怪我的心志不夠堅強,

可是我也只能繼續這麼做,我只是想讓他們高興。

 

我很慚愧,最後我還是沒有讓爸爸高興,

我恨自己沒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自責如果當年我沒離職,自己是不是更有能力主導一些事情,

是不是能分擔更多。

我知道自己通不過老天爺那關,因為我連自己的心魔都是在最後一秒才克服。

 

我內心很高興,自己在最後一年可以陪伴父親,

這些日子以來,父親的一言一語不斷縈繞在眼前,

我很是心疼和不捨,

卻又對有這樣的相伴時光,充滿了感謝,因為這一年來我療癒了自己,

雖然是在最後一刻。

 

我覺得自己很不孝,如果真的孝順,無論如何就該讓爸爸高興,不應該有底線,

當我捧著鮮花,面對花店老闆聲聲的"妳好孝順"時,

我聽見心中對自己的質疑,

其實我想說的是我是偽孝,根本不配叫孝順。

 

這是我人生的領悟。我一生奉行的圭臬,追隨和努力的目標,

在最終的考驗,還是做不到。

是我的悟性太低,參透的太遲了,

隨著父親的離開,

我心裡清楚,我不是卸下責任,

而是要勇敢面對和承擔更多未知的挑戰,

這是父親和母親讓我明白的事。

 

這些日子,我時時在想我還能為父親和母親做些什麼,讓他們更好,

讓他們所有的決定,都變成是對的決定。

我走訪了以往他們會參拜的廟宇,觀音山的凌雲寺、興珍村的福興宮、蘆洲湧蓮寺、龍山寺、行天宮,

誠心的祈請觀音菩薩、關聖帝君、福德正神和眾位神明能帶領他們兩老,

也不斷嘗試在渺茫的三度空間找他們。

今天我無比平靜的稟念,在天涯人海中我慢慢的找到了您和母親,

您二老並肩而行,慢慢的轉身、慢慢的和我相望、慢慢的揮手,

您們眼神明亮、嘴角上揚、步伐穩健,

平靜而眨眼微笑了起來,我們都想起了相處時美好的言語、情境,閃亮且流動著,

讓我們就此認定和記憶,這是我們彼此緣份的唯一狀態。 

 

親愛的爸爸、慈愛的媽媽,

謝謝您們對我的生養之恩,我會永遠感謝您們!!

如果有來世,希望您們擁有健康和幸運相隨,

這一世您們盡責的扮演自己的角色,

老天爺見證了這一切,

希冀上天能賜予您們平安、幸福、開心、功成名就!!!

我衷心祈禱,懇請上蒼看顧我的父親、我的母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