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要一個人旅行,
收拾簡單的行李,
說出發,就出發,
可以漫無目的,
想在哪下車,就在哪下車。

在屬於自己的空間,度過安靜的生活,
想睡到幾點,就睡到幾點,
想大笑就大笑,想大哭就用力地哭出來。

這時候,我不是誰的妻子,不是誰的母親,
我是我自己,可以隨心的過日子。

不用催孩子起床,不用趕孩子上床。
不用煮完早餐,想午餐 ; 煮完午餐,想晚餐。
不用管誰在浴室大喊,換洗衣褲沒拿,沒有衛生紙,或是少了洗髮精。
不用拉開吵成一堆的孩子。
不用趕在最後一秒衝過紅綠燈,在緊急剎車聲中,衝進衝出。
不用每天簽聯絡簿,一題一題的檢查功課。
不用一接到電話,就急忙地跑學校送東西。
不用管老師說什麼,不需感到內疚、心疼。
……

我想要一個人旅行,
想要欣賞綠葉轉黃,繽紛落下的美景,
想要俯瞰海納百川眾流,潮來潮往,
想在燕子口,大口大口的呼吸,
在一吸、一吐之間,真實地感覺到自己的存在。

雖然我知道,終有一天我會一個人踏上旅途,但那是生命的終點。
我不要送行,
我要的是旅行。

可是,
想望歸想望,
晚餐要煮酸辣湯的食材還沒切洗,
還有,磨菇也要備好,明早孩子才有濃湯喝。
等會還要去站交通導護、
接捷捷去補習班、
送阿維維上鋼琴課、
去英文班帶小女孩回家。

所以,關於旅行的事,只能空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