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像,可是又不是很像,
就是有一種說不出的親切感,
讓我從她的身上感受到一些些的溫暖,
我仔細的端祥她的容貌,
對!好像明白了什麼,
我之所以會覺得熟悉,
是那髮型、眉宇間流轉的神韻。
可惜的是,她的五官太犀利了些,少了點婉約,
身形雖不像,但走路的丰韻卻又相似。

但是不管怎樣,
我每天還是想要看看她,
想要填補一下內心的空缺,滿足那份想念。

這幾年來,不知是老了,還是怎樣,
常常不經意的在街上搜尋妳的影子,
只要有年齡相仿的人,迎面而來,
目光就會駐留在對方的臉龐,
想像妳老去的模樣。

是增添了皺紋?白髮?還是佝僂的身影?
我想不會是皺紋?妳總是把自己整理的白淨、典雅。
也不是白髮,妳儘量不讓旁人看到這一面。
更不可能是佝僂的身影,妳不允許自己走樣。
所以看到優雅的長者,擦身而過,
我總是忍不住投射我對妳的思念。

我想念妳的味道,
想念妳被窩的溫暖,
那是一段已封存的記憶,屬於我個人的。

尋尋覓覓多年,
我想妳不再留戀了,
妳漸漸走遠了,
我感受的到。

雖然我為未來的相遇留下了伏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