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到青江菜,我就會想起他,
一位外省籍的老先生。
小三下學期,我轉學到北縣的小學。
那所小學很迷你,每個年級只有三班,
記得剛報到時,同學對我很好奇,
擺條毛毛蟲在我桌上,
斷腳螳螂收進我書包,
連午睡,也會有隻手壓住我脖子,
走入籃球場,會有球不偏不倚的往我的頭上砸,
他們對我的歡迎儀式,是那麼地特別…

四上時,老師派我下課時間到福利社賣東西,
那時候福利社有麵包、包子、飲料,還有一些文具,
那裡是我的小天地,
每堂下課都有一大群的小朋友圍著我,
我忙得不亦樂乎,
也注意到有一雙眼睛,
很關心我,
那位老先生操著濃濃的外省口音,
時常跟我說,
小妹妹,妳要叫媽媽常常煮青江菜給妳吃。
他是我們學校的校工,
他說青江菜很補血,對我很好,叫我要常吃。
他常很慈祥的對我說。

畢業後數年,
我曾晃到校園,但沒看到校工伯伯,
聽說他退休了。
其實如果真的遇見了,
我也不知該說些什麼。

長大後,每當我瞧見青江菜,
就會想起他,
謝謝他在我苦澀的童年,
注入了一股暖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