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樣的年代,能省一張票,還是必要的,
小時,跟著媽媽去菜市場,
但我很怕搭公車,
因要微低著頭,略彎身子,
逃過免票線,反正能省則省,
但是好幾次還是被車掌小姐揪住,
補了半票。
一直到我上了國中,
有了月票,坐公車才能抬頭挺胸。

上了夜校後,拖了一天的疲憊,
我總希望在擁擠的車廂裡,找一個座位,
坐下來,小睡片刻。
在那時侯,正開始推行一人服務公車,
駕駛、剪票全由司機一人完成。
司機必須先停下來,一個個上車剪票,
通常司機都會手忙腳亂,速度很慢。
所以,我主動提出,
我可以幫您剪票?
我或坐或站在引擎旁,握住票剪,
邊剪邊賣力的嘶喊,
請往後走,麻煩大家動一下,後面很空…
司機先生很謝謝我,好幾次都不剪我的票,
但都被我堅持的婉拒。

我想念當時的自己。

最近搭公車接女兒,我從車窗上,
朦朧地看到自己的容顏,
我知道自己已經不在乎美不美,
因我看到了歲月的慈悲,
現在的我很幸福。
感謝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