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素已經11個多月了,
當初和菩薩的約定也即將期滿。

回首這過去的一年,
素食雖帶來生活上的不便,但這不難克服;
感恩的是,我的精神更敏睿、力量更增加。----------------------這是"得"

小孩不愛吃素,餐廳和路邊攤少見素食,
這一年來,我豪華的外食,除了南機場的臭豆腐,就是義麵坊的素麵,
所以假期時,還是有賴於Boss帶孩子們大快朵頤。----------------這是"失"

若平日在家,
我會多炒個青菜,家裡的蔬菜量,比以前多了一倍,
小孩的營養因我吃素,而更加均衡。----------------------------這是"得"

因吃素,
我覺得自己更清心寡欲,面對挫折,也能很快自我調理。

因約束了自己的口欲,
我更能承擔責任,
來面對孩子和同學,雙雙掛彩到台大醫院;
爾後,又帶受傷的同學到和平醫院掛急診。

因約束了自己的欲望,
我才更有毅力和勇氣,
來面對老師的刻薄言語和種種伴隨而來的失落感。

這一年,
我在,
得與失之間有了一番不同的領悟,
原以為的"失",其實是無形的"得"。

感謝上蒼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