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去聽了一場演講"我就是要氣死你",
這正是我的困擾,
孩子面臨叛逆期,
被氣死的頻率,
從一週一次,已進步神速到每日數次。

主講人陳皎眉教授真得很有二把刷子,
她的學經歷臻於成熟,
整場聽了下來,
我對三個孩子更有信心,
只要照著目前的步伐,
孩子的路自會愈走愈廣,
當然,這也可能只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想跟你分享的是,
◎愛他多少,他就還你多少。
◎"訓",是川流不息的說。(孩子會聽進去的。)
◎愈相信孩子,孩子愈不會讓你失望。
◎"同理心",站在小孩的立場,用他的心來感受、用他的眼來看、用他的耳來聽這個世界。
◎Be with her(him). 孩子的成長、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
◎接受孩子的個別差異,通常孩子的未來都不在規畫之中。
◎不用責備來表達自己的辛苦,要求愈多,失望愈多。
◎不是每一個小孩都是菩薩送的,上帝沒有附產品說明書,所以這是修行的機會。

當我精疲力竭時,這些說法會是我持續努力的信念。
但請容我相信,我的孩子都是菩薩送我的,
因他們豐富了我的生命,
讓我不會孤單的老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