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維維校慶補假一天,
他跟同學約好,要趁這天返校看看小學的老師,
這孩子挺念舊的,
一大早就提前赴約。

我這廂則是忙著上網搜尋有啥好影片,
準備下午帶他出門看場電影,
我們在候車站等公車。
這條路寬廣又寧靜,每天我都要來回數次接送孩子,能住在這社區很幸福!


跟阿維維猜拳,我贏了,所以決定看"風聲",
他耍了點小脾氣,覺得我不應該讓他看輔導級的片子,
吃炒米粉時,一度還不跟我說話,
放映中,看到血腥的畫面,嘀咕著,妳帶我來看斧頭插在後腦勺上。
其實,我會帶他看"風聲",
是想讓他了解人性勾心鬥角的陰暗面,學會保護自己。
所幸這是支好影片,進入尾聲,周迅的一段話讓孩子與我都很感動。

散場後,我們沿路散步,經過了一家連鎖書店的櫥窗,
櫥窗內的三個小玩偶,勾起我的往日回憶,
孩子還小時,我也常帶他們在此消磨一整個下午。


孩子跟著我逛到眼鏡行,他美感不錯,戴上這眼鏡很有書卷氣。


這一天沒人跟他搶媽媽,媽媽只屬於他一人,
這是我在補假日,刻意會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