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27   

 

現在我也一樣了,

老天爺要我懂我自己也有種種的虛妄,

我該思考的是要如何經由觀看、轉化,

才不會讓我的孩子步上可預見的因果,

希冀從過去自我的經驗中自省,

找出幫助孩子的方法。

 

我想我慢慢能理解我的父親,

一定是畢生的指望落空,才讓他在晚年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決然,

只能說凡事有果皆有因,

遲了一步才懂,我的心中難免有遺憾,

但是在五十歲之際,能有此察覺,也有說不上的感謝,

父親很忠實的表達他的情緒,

如果我面對相同的衝擊,

也感慨孩子的表現不如人,

那孩子心中的感受,不也就是當初弟弟、妹妹的心情嗎?

我不是自以為很體諒他們嗎?

 

面臨這可能會重演的創傷,

我不應該對孩子的表現失望,消極的以為看破一切。

我應該幫助他們,就算他們的學科、品格,差強人意,

也要協助他們,讓他們在做人做事更踏實而體貼,

我想這是我可以努力的方向,

建立孩子的自信,讓他們成為溫暖的人,

而不是落入不自覺的比較、一味的失望。

對!!!就先往這方向……

 

那還要不要跟那些優秀的媽媽們聚會呢?

逃避?隱居?不好!不好!

還是去吧!

心態上,也不必覺得輸人,

就不卑不亢,靜靜地聽人分享經驗,為他們高興好了,

回家也不必跟孩子多提,人家孩子多麼優秀… (握拳!)

畢竟每人的頭上都有一片天,各自努力,各自精彩,

我要找回原動力,讓我的孩子成為更好的人,

努力把所有的決定,都變成對的決定,

不要無謂的比較,傷害我心愛的孩子。

 

 

經歷這階段帶給我的自省與體悟,希望我有能力讓它的結果變得很不一樣,

這樣我才對得起我的父親、我的母親,陪我走過這一段旅程的所有人。

 

生命的伊始與結束,大喜與大悲,就好像黑與白,是多麼鮮明的對比,

原來這就是老天爺要跟我說的一番大道理,關於人生。

謝天謝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aosuch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